【巨胖】203号病患

ooc,不要上升真人!!

-------

10  下

‘不易,你的行踪我们已有线索,你再不自己出现,我就自己来请你了,我已经回来。。。’

这没有什么意外的,毛不易关了手机,神色没有多余的起伏。一路的交通都是实名登记的,被找到只是时间的问题。但即使如此,他想到要做的还是得做。

毛不易看到经纪人发的微信的时候,他正搂着钟易轩的胳膊坐在离开北方小镇的列车上,他带着钟易轩抽了一天有余看了看家乡的人们。

钟易轩的乖巧和礼貌让所有人喜欢,久别重逢带来的尴尬因而也淡却了不少。尽管很快又要别离,留在毛不易脑海里的,都是淡淡的,却甘甜的回忆。

——-

那天,终于在众亲戚家转完了一轮,毛不易把钟易轩的手揣在衣兜里暖着,两个人漫无目的地在”大野地“里溜达,耳边是亲切的广场舞的音乐声。

毛不易白皙的脸上,很明显的两片红晕,声音还略带着些许微醺,他其实没有喝很多,和钟易轩,认识越久,他对酒精的情感就越来越淡薄。

像这样带着意中人见见家人,没有负担的牵着那个人,走在北方寒夜里给他取暖,不知要走去哪儿,却想走很久很久,

此刻是酒不醉人人自醉。。。

 

”轩轩啊,话说你都没问问我呢?“

毛不易突然像得了软骨病似的,半身的重量落在钟易轩的肩膀上,

 

“我应该问什么吗?“

钟易轩鼻尖飘来一阵酒气,微皱的眉头在看到毛不易弯弯的眼角的时候又舒展了,他轻轻踮脚,让毛不易靠得更舒服,脸上却是满不在乎地撇撇嘴。

 

“问我到底在想什么,丢着工作不管不顾;问我说好让你陪着去个地方,然后半路忽然就变了主意来了这儿;问我把你从父母亲戚那儿早早地带出来,结果却自顾自地走亲访友起来了,你这么听话一路跟着我,我还真不习惯~“

毛不易这么说着,心情越来越好,斜眼看到小孩儿扑哧一笑,顿时暖了心窝。

 

“你总有你的道理吧,我问什么呀。。。”

‘我相信你啊’,这种肉麻话,钟易轩是说不出来的。不过即使不说出来,也没关系,因为那个抱他越来越紧的人,是能深深感受到的。

 

“哈哈哈”

“毛毛你笑什么笑?”

“没什么,我就想笑笑,哈哈哈哈哈。。。”

用喜形于色来形容,最恰当不过。就是会有那么一个人,在你的生命里,说出的每一句话,都动听,一举一动,都让你欣赏。

———

“轩轩,来,别着凉了。。。”

只有两人的包厢,毛不易小声唤了唤靠着他左肩熟睡有些打冷颤的钟易轩,整了整他的姿势,把他包在了自己宽大的外套里,紧紧贴着,狭小的空间里,二人的体温交融,足以抵挡一切寒意。

伴着钟易轩有节奏的呼吸声,毛不易手握钢笔在有些陈旧的本子上,流出一行行字来,停也停不下,整整两年,淤积在脑海里零零落落,寻不到去处的文字,此刻却正生机勃勃地跃于纸上。 

毛不易自认,若是灵感枯竭,便宣告了这生涯的终结。毛不易在开始这条道路的时候就决定过,如果有一天,再也不想写歌了,或者写不出好的了,那就静悄悄地淡去,让人们忘却他。这是他对他热爱的音乐能做的最后一件事。

然而,实在有幸,毛不易在他下好决心走向终点的路上找到了一条崭新的道路。那路上,是满地芬芳,有个手拿花环的男孩带着温暖的笑容与他不期而遇。

而这相遇兴许只是冥冥中的注定。

 

‘各位乘客,下一站是***,请准备好您的行李“。。。

“终于到了。。。“

毛不易如释重负地笑起来,吻了吻钟易轩的额头。

。。。

。。。

钟易轩顶着睡肿的脸,和毛不易站在某市的疗养院里的时候是满脸疑惑的。他看向毛不易想要问个究竟,对方却远远地望着正在草地上被护士扶着慢慢移动的年轻女孩儿。女孩儿看着就是邻家姐姐的样子,有些消瘦,笑起来的时候挺好看。

 

“毛毛?。。。毛不易,发什么呆?”

毛不易的嘴又那是那样,拧巴在一起,微微地抽动,无处安放的手,寻到了钟易轩的手背,紧紧抓住,才算是安定了。

他保持这个模样,有好一会儿,直到钟易轩看着毛不易盯着女孩儿的眼睛,有些不是滋味的,踢了一下旁人的小腿。

 

“既然来了,干嘛不打招呼==难道是前女友吗?“

那干嘛带我来==,钟易轩自认空间不大的小心脏快收缩的没有空间了。他手上推了一把,满脸却是有些吃味的表情。

 

“说什么呢?你傻呀?”

毛不易紧绷的脸,被钟易轩的”醋意“逗地一下舒展开,

 

“不过我还挺喜欢你这样,她啊。。。是我以前的助理。很尽职很善良的一个女孩儿。只不过。。。“

毛不易笑着的脸又忧郁了,钟易轩也才恍然大悟,毛不易也算是一线明星了,但是除了经纪人和司机还有宣传团队,从来没见过随身助理的身影。

 

毛不易说着,卸掉了墨镜和口罩,一步步走向女孩儿,周围起了些小骚动,毛不易丝毫不在意地任他们拍照。谦逊有理地回绝了一些签名合照的要求,就带着钟易轩和那个又惊又喜的女孩儿一起又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。

 

“毛毛。你来这儿是干嘛呀?”

女孩看着有点担心他,尽管坐在病床上,双脚并不能很自在地动弹。

 

“就想看看你,哎呀,都两年了呢~”

毛不易很不好受地蹲下,手法熟练地为女孩按摩小腿,那双小腿的肌反应很微弱,虽然比起那时候确实好转了许多了。毛不易的嘴角颤抖。

 

“我真tm不是个东西。。。”

 

“毛毛,那不是你的错,虽然我刚开始也有在心里责怪过你,但是我还是清楚明白孰是孰非的。”

女孩的话听着轻描淡写的,毛不易却还是抬不起头,钟易轩静静站在一边看着,不问什么也不说什么,他现在反而一点不好奇这两个人之间的过去了。

他只想轻轻拍拍毛不易佝偻的肩背,给他一些力量。这个男人的心比他最初想象地要更柔软,也更倔强。毛不易深呼一口气,终于抬起头,

“我。。。”

 

“不易,胡闹够了,就和我走吧。。。”

毛不易刚准备说点什么,恰恰好的,经纪人出现在门边。他的眉头压得很深,门口站了几个随行的保镖。失踪已久,突然现身医院,消息灵敏的媒体,和附近的粉丝已经纷纷赶过来了。

钟易轩立马翻了翻手机,毛不易失踪多日现身医院,看望素人女孩的消息已经在微博热门第一条了。

 

“行,走吧。。。”

毛不易不经意的笑只被钟易轩发现了。他很配合地准备离开,轻拍对方的额头,毛不易止住了钟易轩要尾随的脚步。

 

“轩轩,我们这次的旅程很可惜就到这里了。乖乖的等我的消息就好了。对了,你那么多的行李,一个人回医院的路上不要丢三落四,也要小心扒手知道吗?”

钟易轩看了眼经纪人盯着他满脸不悦的模样,乖顺地点了点头。千言万语,担心和叮嘱,交汇在那短短的几秒的眼神里。

只是,好像大脑控制不住身体,尽管不知道要说什么,做什么,钟易轩的手还是抓住了毛不易的手臂。钟易轩有点恐慌,恐慌这一次再见会很久见不到面。

 

“真的不用担心我,轩轩。倒是你一个人要小心点。。。”

毛不易的眼神暗了暗,当着经纪人和前助理的面给了他的男孩一个告别的吻。轻描淡写的吻,却让钟易轩松开了手。他目不转睛地好好看着,毛不易转身前安慰他的笑容。

他不知道,这个笑容,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,他会一遍遍温习。

 


  71 10
评论(10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gela卜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